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鐵路高架或地下化 議員有「異見」

台鐵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的問題,今天在議會引起議員討論,有議員主張地下化,讓平面道路相互貫穿,以利地方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台鐵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的問題,今天在議會引起議員討論,有議員主張地下化,讓平面道路相互貫穿,以利地方發展。(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06 18: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台鐵彰化火車站的鐵路高架化問題,民進黨議員看法分歧,縣議員林世賢今天在議會主張鐵路地下化開發,釋出更多平面土地,讓地盡其利;不過,縣議員黃育寬堅持原地鐵路高架化開發,縮短工時和經費。

林世賢質詢指出,長久以來,鐵路一直將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市區分割成東西區,東區相對比較繁榮,西區較落後,如果能向中央爭取經費地下化,由中央全額買單200多億元,不僅能讓東西區貫穿相連成一片,地下化後多出的平面土地,可利用空間會很驚人,經濟效益不只於200億元產值。

黃育寬表示,民眾對於彰化市鐵路原地高架化的案子,都抱持期待立場,希望不要一拖再拖,畢竟,都已經喊了20多年了,員林都已鐵路高架化,彰化市仍停滯未前,嚴重阻礙彰化市發展。

對此,縣長魏明谷說,鐵路異地高架,行政程序和土地徵收,耗費耗時,原地高架工程相對短、費用較低,他覺得眼前重要的是如何儘快打通阻隔彰化市東西區的鐵路, 而鐵路地下化工期是高架化的3倍時間,地下化對都市景觀破壞最少,但施工難度最高,要景觀又要中央全額買單,恐怕會有困難,權衡輕重,縣府傾向採原地高架開發,向中央爭取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