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谷春茶賽 新品種淘汰率3成1創新高

南投縣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春季茶賽新品種成績出爐,有3成1遭淘汰,淘汰率創歷年新高。(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春季茶賽新品種成績出爐,有3成1遭淘汰,淘汰率創歷年新高。(記者謝介裕攝)

2015/05/06 18: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氣候異常,不但缺水乾旱,4月間因鋒面來襲,氣溫驟降,更發生霜害,使得春茶產量銳減3成以上,惟今天(6日)南投縣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春季茶賽新品種成績出爐,儘管茶農參賽踴躍,件數總計2540件,但有3成1遭淘汰,淘汰率創歷年新高,展現合作社確保茶葉品質的決心。

鹿谷鄉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係鹿谷地區茶葉販售的重要平台,春季茶賽區分新品種與烏龍茶2種,其中新品種茶組成績於今天(6日)率先出爐,參賽件數計有2540件,評審人員就茶湯色澤、韻味等多方面評審後,象徵最高榮譽的特等茶王獎由茶農劉振興獲得。

凍頂茶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康峻瑜指出,近來頻傳茶葉農藥殘留超標事件,令該合作社不敢等閒視之,哪怕因氣候因素,茶葉產量已大幅減少,但對於不符品質的茶葉,仍秉持該剔除就剔除原則,為消費大眾飲茶安全與品質善盡把關職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