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茶下的商機!學生設計泡茶器奪設計獎避茶飲風暴

團隊發揮創意與實驗精神,研發出獨特泡茶設計作品「冉冉」(記者林孟婷攝)

團隊發揮創意與實驗精神,研發出獨特泡茶設計作品「冉冉」(記者林孟婷攝)

2015/05/06 16: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一群愛喝茶的大學生,自行設計獨特泡茶器作品「冉冉」,不僅可以自行調整濃度,也不會因為茶葉泡太久而有苦澀感,且外觀具有設計美感,該項作品不僅拿下大獎,也讓愛喝茶的他們躲過此波茶飲所引發的食安風暴。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團隊參加金點新秀設計獎,在空間設計類拿下最佳設計獎,此外,還拿下金點新秀設計獎兩件、贊助特別獎9件等共12面獎牌。

其中由商品設計系大4生侯雅齡、尹立庭、洪聆家以及鄭勝隆所設計的「冉冉」拿下贊助特別獎,該作品強調可以用有趣且安全的方式製作飲料,與現今食安風暴息息相關。

侯雅齡說,我們都愛喝茶飲,但面對現今層出不窮的食安風暴,讓團隊開始去思考如何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於是向茶師傅討教且蒐集資料,開始設計研發「冉冉」。

鄭勝隆表示,該作品是用兩倍茶葉與1倍的水製作成茶液,再放入作品中透過按壓筏方式讓水與茶葉攪動,可微量破壞茶葉的細胞壁,而使得茶液的濃度可以更提高,再將茶葉與茶水分離避免浸泡過久,就直接進入容器內。

所有的過程只要1罐「冉冉」就可完成,方便攜帶且外型以竹材、陶瓷與木材為主呈現質感。

侯雅齡說,當初為了嘗試研發,1個人1個晚上就喝了紅茶、烏龍、綠茶與清茶等共46杯,「都快喝醉了」,還好研發成功,不然就都白喝了。

而拿下空間設計類大獎的「一畝夢田」,則是由室內設計系學生洪雅姿、黃鈺喬以及洪子涵所設計,面對食安議題,學生以日本當紅的「半農半X」的理念提出創新實驗農場。

具質感的泡茶作品「冉冉」。(記者林孟婷攝)

具質感的泡茶作品「冉冉」。(記者林孟婷攝)

拿下空間設計類大獎的「一畝夢田」。(記者林孟婷攝)

拿下空間設計類大獎的「一畝夢田」。(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