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祈福加油聲中 2綠蠵龜野放大海

「咖哩」、「小梗枋」奮力向海邊爬去,學童們在旁邊加油助陣。(記者朱則瑋攝)

「咖哩」、「小梗枋」奮力向海邊爬去,學童們在旁邊加油助陣。(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06 16:58

〔記者朱則瑋/蘇澳報導〕宜蘭縣政府農業處今天在無尾港海灘野放綽號「小梗枋」和「咖哩」的綠蠵龜,並邀國小學童到場祈福,為牠們加油打氣,上了1堂最棒的戶外教育課程。

綽號「小梗枋」的綠蠵龜誤食塑膠袋,今年2月3日擱淺在梗枋漁港,因此以漁港名稱取名;另1隻則於3月21日在南澳朝陽漁港落石區沙灘被發現,全身纏繞漁網,由於中午送達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救治時,他們剛好在吃咖哩,因此取名「咖哩」。

兩隻綠蠵龜身長30多公分,重量約在9點5公斤左右,換算人類大概是國小3年級年齡,非常年輕,院方施以抗生素細心治療,近期狀況良好,考量無尾港海灘屬於保育海灘,較無人工破壞,選定此處野放。

宜蘭縣農業處今天早上野放時,邀請蘇澳鎮岳明國小學童共同參與,在老師們帶領下,莊嚴的念佛經,保佑年少綠蠵龜們回家順利,隨後將「咖哩」、「小梗枋」從箱子中拿起,放到沙灘上,只見綠蠵龜幼小小的手,奮力往海裡前進,學童們在旁不斷為牠們加油。

原本裹足不前的綠蠵龜,彷彿聽到學童們的加油打氣聲,終於雙雙爬入海水,回到大海裡,學童們在岸邊揮手道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