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退出國家公園!墾丁居民丟冥紙抗議

200居民抗議墾管處,拉起白布條。(記者蔡宗憲攝)

200居民抗議墾管處,拉起白布條。(記者蔡宗憲攝)

2015/05/06 16:48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不滿「既有部落退出國家公園」議案遲無下文,200多名恆春地區居民,下午在屏東縣議員張榮志、墾丁里長張昌益等民代帶領下,前往墾管處拉起白布條陳情抗議,氣憤的群眾情緒一度失控,拿起冥紙灑向墾管處長劉培東,讓現場戒備的員警嚇出一身冷汗。

抗議現場民眾高舉布條,憤怒的揮舞雙手朝著墾管處官員吶喊,朝著劉培東丟灑冥紙,希望爭取近20年的聚落脫離墾管處,能夠儘快解決,要求別再以「拖」字訣敷衍當地居民,戒備警方不敢大意,只能團團圍住劉培東,就怕現場情況失控。

居民一度堅持不願進入會議室與墾管處溝通,堅持要在太陽底下對峙,讓官員知道居民平常生活在烈日下的辛苦,最後在張榮志溝通下,雙方才推派代表進入會議室進行討論,弭平劍拔弩張的氣氛。

張榮志、張昌益、陳進興等民代提到,墾管處多年來保育成果毫無增進,珊瑚、漁業資源、鳥類沒有更好的環境,加上放任財團隨意建設,卻以惡法欺負當地居民,要求既有部落及私人土地財產,儘快劃出國家公園範圍管轄,不再受到毫無人性的行政法規限制。

劉培東強調,「既有部落退出國家公園」議案,經過營建署專案小組通過,日前墾管處也與林務局、屏縣府、國產局等單位開會,目前已經將會議記錄回報營建署,一切依照行政程序進行,墾管處未刻意阻擾或拖延。

憤怒居民朝墾管處長劉培東(淡藍衣)灑冥紙。(記者蔡宗憲攝)

憤怒居民朝墾管處長劉培東(淡藍衣)灑冥紙。(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居民怒吼「退出國家公園!」(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居民怒吼「退出國家公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