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來哦!「米」字加起來等於88!

鹿港書法名家吳東源(圖左)舉辦米壽回顧展,其子吳肇昌也是書法家。(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書法名家吳東源(圖左)舉辦米壽回顧展,其子吳肇昌也是書法家。(記者劉曉欣攝)

2015/05/06 16: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藝文館正在展出「吳東源米壽書法回顧展」,許多人紛紛發問「米壽」是幾歲?正確答案就是88歲,因為米字拆開就是「88」,米壽就代表88歲!

鹿港小鎮的書法風氣鼎盛,吳東源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漢學接觸多,書法功力深厚,兒子吳肇昌書法也自成一格,父子兩代更是屢屢獲獎。

「連續70年都天天寫書法!」吳東源說,創作要靈感,但是基本功是來自不斷的練習,他每天至少寫個一個小時,有時趕件還要寫到半夜,寫書法已成為他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

鹿港新生代書法家林俊臣指出,吳東源的字如其人,斯文涵養,謙沖和善,話少待人溫厚,身教與書法造詣都被人所稱道,尤其是吳東源不只是臨帖,並以自己所寫傳統詩來寫書法,以現代語法,堪稱是「創作型」書法家。

「吳東源米壽書法回顧展」即日起至本月24日在鹿港藝文館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