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人返鄉安養 今與母親、女兒溫馨過母親節

排灣族VuVu宋美英不必再為看女兒阿美,舟車勞頓到羅東,今年一起在創世台東分院提前過母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排灣族VuVu宋美英不必再為看女兒阿美,舟車勞頓到羅東,今年一起在創世台東分院提前過母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2015/05/06 15:3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母親節前夕,台東達仁鄉新化村排灣族VuVu宋美英,與孫女丁佳蓉相攜到創世台東分院,與因動脈瘤破裂成植物人的女兒阿美提前歡度母親節,VuVu宋美英以排灣族古調感謝善心人士協助,阿美聽到母親落淚吟唱古調,似有所感,激動地出聲應和。

「今年母親節終於不必大老遠跑到羅東看女兒了。」宋美英不斷撫摸著躺在床上的女兒,告訴阿美近來老家發生的事,阿美也用力地以喉嚨發出聲音回應。

53歲單親媽媽阿美5年前因動脈瘤破裂變成植物人,「永遠記得那天是4月1日愚人節,原以為親友開玩笑。」阿美的女兒丁佳蓉說,還好有VuVu一起照顧媽媽,為了就醫方便,祖孫三代在台東馬偕醫院旁不到5坪的鐵皮屋住了1年半,照顧病人真的很累,VuVu多次高血壓到常掛病號,自己則是嚴重睡眠不足,還好經轉介住進創世羅東分院,照顧壓力稍解。

VuVu宋美英為了探望女兒,每個月必須從老家達仁鄉新化村騎機車到大武街上,再搭公車到台東市轉火車到羅東,舟車勞頓讓VuVu體力難負荷,去年底創世台東分院開始收治在地植物人,讓宋美英、阿美及丁佳蓉祖孫三代終於可以一起過母親節。

排灣族VuVu宋美英(中)與女兒阿美(左)、孫女丁佳蓉(右)一起提前過母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排灣族VuVu宋美英(中)與女兒阿美(左)、孫女丁佳蓉(右)一起提前過母親節。(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