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飲風暴 長庚毒物團隊提醒:喝水最好

茶飲風暴連環爆,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擴大稽查,又查獲多項茶葉含農藥超標。(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茶飲風暴連環爆,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擴大稽查,又查獲多項茶葉含農藥超標。(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06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茶飲農藥超標連環爆,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今在毒物科醫師林杰樑臉書專頁上撰寫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可多吃蔬菜、全穀類幫助排毒,並建議還是喝水最好。

毒物實驗室團隊指出,台灣茶飲店盛行,人手一杯飲料幾乎是街頭景色,近來茶飲農藥殘留爆不停,建議民眾1天不要飲用超過1000c.c.的茶飲,孕婦及孩童應停喝,呼籲民眾多喝水,讓排尿次數每天至少達7次可助排毒,多攝取蔬菜、全穀類同樣也能助排毒。

團隊建議,若想喝有味道的水,可考慮用洗淨的新鮮香草或香料沖泡,但仍強調喝水才是最好,購買茶葉建議選擇本國生產,附上生產履歷為佳,來路不明或過期茶葉千萬別買。

臉書全文:

台灣茶飲店盛行,人手一杯飲料幾乎是街頭景色,近來各種花茶、茶葉多次驗到農藥殘留讓全民食安再次亮起紅燈,針對此次問題茶飲希望政府能確實把關也請業者拿出良知。

建議民眾:

1、 泡任何的茶(包括茶葉、花茶、茶包、中藥、草藥、枸杞、紅棗等)都要置於濾網中先以小水沖洗2分鐘後,濾乾水分,再以沸水沖泡3-5分鐘倒掉。

2、茶飲一天最好不要超過500C.C 2杯。

3、喝水最好,多喝水讓自己每天至少排尿7次有助毒素排出。

4、孕婦,小孩暫停喝茶飲。

5、若是要喝有味道的水可以用新鮮香草(如迷迭香、薄荷)或香料洗淨泡水,但仍然建議養成喝白開水習慣最好。

6、多吃蔬菜、全穀類將有助於毒素排除。

7、建議多買國內本土茶葉,尤其有標示生產履歷的,勿買來源不明的茶葉,或者過期茶葉。

提供下列自製茶飲供參考

麥茶:麥子洗淨瀝乾,以乾鍋小火慢慢炒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