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科展3件作品第1 雄女奪團體冠軍

雄女學生榮獲高雄科展團體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雄女學生榮獲高雄科展團體冠軍。(記者洪定宏攝)

2015/05/06 13:5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雄女學生今年在高雄科展大放異彩,以3件第1名、4件第2名、3件第3名、3件佳作、2件最佳創意獎、2件最佳團隊合作獎與1件最佳鄉土教材獎,榮獲高中團體組第1名,可謂最大贏家。

獲得第1名的作品包括化學科的「『鈣』有『旋』機」、地球科學科「穹頂之下--高雄地區三種空氣污染物時空特徵之探討」、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看,我們把太陽的光與熱分開了!」,都將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科展競賽。

「『鈣』有『旋』機」由王俊豪與朱億真老師共同指導學生郭耘羽、何伊文,探討酒石酸的旋光性在酒石酸鈣晶核形成的過程當中所產生的影響,屬純理論作品,另獲得最佳創意獎。

「穹頂之下--高雄地區三種空氣汙染物時空特徵之探討」由陳建宏老師指導學生盧昱璇、郭怡彤,發現氮氧化物在冬季最高,二氧化硫在春季,臭氧在秋季,這些危害呼吸道的污染物質,會因風向擴散到其他區域,或因逆溫不易擴散;此作品也獲得最佳鄉土教材獎。

「看,我們把太陽的光與熱分開了!」由林斯宏老師指導學生王育涵及中正高中學生王子洋,王育涵及王子洋為雙胞胎,這項作品將太陽光的光能與熱能,分別轉化為電能,以提升太陽能板壽命,並降低溫室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