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笙情」母親節 南市民管菁音系列首演

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笙情」獨奏會將登場,由邱省瑜(左)擔綱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笙情」獨奏會將登場,由邱省瑜(左)擔綱演出。(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06 12: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讓優秀成員有更專業的成果展現,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策劃了「菁音」系列音樂會,首檔「笙情」的笙獨奏會將於8日晚間在歸仁文化中心登場,邀請各地的母親聆賞,歡度佳節。

8日晚間的「笙情」獨奏會,由南市民管最年輕的成員邱省瑜擔綱演出,準備了6首曲目,融合傳統與現代,甚至還重新編曲,展現專業的表演功力,安可曲則安排《月亮代表我的心》,向自己的媽媽,以及全天下偉大的母親致敬。

民族管絃樂團今天為笙情獨奏會舉辦宣傳活動,不少民眾先聽為快,藝術總監劉文祥指出,笙為傳統吹管樂器,獨奏會中將為觀眾呈現更多笙類樂器的演出,除了常見的傳統笙、三十六簧家鍵笙、中音笙等,還有中國雲南少數民族特色樂器的蘆笙,精彩可期。

擔綱的獨奏邱省瑜,今年25歲,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國小4年級就專攻笙類樂器,這次的演出,特地商請啟蒙老師劉木燕導聆,親友團也將包車到場,為她加油、打氣。

歸仁文化中心主任李杰樺說,民管菁音系列音樂會首檔的笙情之後,還有峯火奇緣、山水之歌、絃情竹韻、花漾情歌等演奏會將陸續登場,讓歸仁文化中心成為更專業的國樂展演平台,以音樂會形式提升當地學校與民眾的藝文素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