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物銀行即時救助 拭去母親的淚水

毓馨(化名)一家五口生活起居的地方,不到10坪。(安得烈食物銀行提供)

毓馨(化名)一家五口生活起居的地方,不到10坪。(安得烈食物銀行提供)

2015/05/06 10:1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別以為收入少就可以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外籍配偶毓馨(化名),原本和丈夫和公婆一同居住工作。因丈夫與公婆發生嚴重的衝突,一家人被趕了出去,斷絕了關係,僅靠丈夫微薄收入養活一家5口,但因為戶籍仍與老家在一起,無法通過低收入戶審核,加上居家打掃乾淨,居然導致善心人士誤認不需幫助,這樣的社福邊緣家庭正需要社會伸援。

安得烈食物銀行表示,毓馨一家5囗生活起居的地方,不到10坪,孩子還小不能夠沒有人照顧,單靠先生微薄的薪水又很難支應生活的開銷。每天睜開眼就是有開銷要支付,是毓馨難以說出口的壓力,沒想到也因此得了憂鬱症。

而百般求助無門的毓馨,因友人的幫助而取得安得烈食物銀行的連絡電話,經聯繫後,協會立即以速達食物包進行救助,毓馨回想起收到食物時不禁眼眶泛淚,相較於之前四處碰壁,讓她們家感受到社會的關懷,獲得重新再站起來的力量,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的難處。

安得烈食物銀行透過食物包除了幫助貧困孩子們能健康成長外,同時也是這些家庭的照顧者們最溫暖的鼓勵和陪伴。仍有許多照顧者幾乎快被現實困境壓垮了,讓我們成為2,522個家庭的微光,溫暖陪伴他們家庭走過困境。

毓馨一家五口生活起居的地方,因打掃乾淨,被疑不需幫助。(安得烈食物銀行提供)

毓馨一家五口生活起居的地方,因打掃乾淨,被疑不需幫助。(安得烈食物銀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