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狗蹺家兩公里「探病」 進不了門找警「求助」

員警鄭福來將比比帶回警局安置,期間都很安靜。(記者吳政峰翻攝)

員警鄭福來將比比帶回警局安置,期間都很安靜。(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5/05 22:33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一隻14歲老狗「比比」思念住院的江姓主人,隻身蹺家外出探病,跑到醫院卻不得其門而入,最後體力不支,走至醫院對面的警察局徘徊,員警感覺「案情不單純」,上網才發現這段真實「情緣」,進而協助人、狗相見,江女得知比比在不認識路的情況下,竟能找到醫院,感動地哭著說「媽媽一定會平安回去陪你!」

江婦的28歲邱姓女兒表示,比比原本是姐姐所飼養,但因工作忙碌,才轉交給媽媽照顧,一轉眼就過了14年,雙方感情深厚,親密到有時讓她開玩笑跟母親說「狗比人嬌」,而比比也非常黏江女,可說是如影隨形。

上星期一江女因身體不適,住進部立基隆醫院觀察,比比這幾天未看到主人,心情鬱鬱寡歡,經常盯著門口不肯離去,氣色也很不好,食量大幅降低,邱女看牠思念母親的喪氣模樣,卻又無法帶牠到醫院探病,心裡很捨不得。

4日下午5點左右,裝修工人到江家裝冷氣,未將大門闔上,從未單獨外出的比比不知哪來的勇氣,偷偷從門縫溜出,半小時後,邱女才發現狗兒不見了,趕緊外出尋找,並把比比的照片放上臉書,請求網友協助。

垂垂老矣的比比在不知方位的情況下,竟精準地從住家廟口走到基隆醫院,大約兩公里的距離,坐在醫院門口等待,而後疑因筋疲力竭,走到對面的警局,無助地看著保安隊員鄭福來,鄭員說「牠的眼神好像在跟我求救。」

鄭將牠帶回辦公室,並拍照傳到員警間的Line群組詢問,警員林俊男剛好在臉書社團「基隆人集團」看到相關訊息,比對後認為就是同一隻狗,立刻通知邱女來相認。

邱女一看到狗,淚水即泉湧而出,哽咽地說「比比壞壞」,而原本安靜的比比也情緒激動地舔著她,一旁鐵漢警察見這幕人狗重逢,竟也不自覺留下柔情眼淚。

江婦得知老狗蹺家來找她,顧不得身體虛弱,馬上跳離病榻,狂奔到醫院門口,哭著把比比緊摟懷中,邱女表示,一隻狗能把這麼多人弄哭,真是不簡單。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陳瑞濱表示,14歲的狗大約是7、80歲的人類,能走兩公里實在不可思議,而比比能精準地走到江婦住的醫院,陳則說「應該是剛好啦!」但他也呼籲主人一定要幫寵物植入晶片,並定期施打預防針,給牠完整的照顧,因為「你擁有全世界,但狗狗卻只有你。」

比比平時都由江女照料。(記者吳政峰翻攝自邱小姐臉書)  

比比平時都由江女照料。(記者吳政峰翻攝自邱小姐臉書)  

邱小姐與比比相見時,安靜的比比突然情緒激動地大叫,而邱小姐也不自覺流下眼淚。(記者吳政峰翻攝)

邱小姐與比比相見時,安靜的比比突然情緒激動地大叫,而邱小姐也不自覺流下眼淚。(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