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解渴 桃園、新北板新5/16前不停水了!

雨中的石門水庫真「水」,蓄水量跟著持續增加中。(記者李容萍攝)

雨中的石門水庫真「水」,蓄水量跟著持續增加中。(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05 19:1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過去3天的梅雨讓台灣水庫吃下「大補丸」,石門水庫預估可一口氣增加10天供水量;水利署稍早表示,即日起到5月16日,新北板新、桃園市「供5停2」暫停實施﹔後續將比照高雄,自5月15日起於每週五檢討並公布次週是否繼續停水。

截至今天下午4點,石門水庫累積降雨量達45.4毫米,預估水庫入流量可達1118萬噸,可望增加10天供水量,是4月8日實施三階限水以來最「補」的一次。稍早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已上升到5342萬噸,蓄水率26.55%也是過去一個月最高。

自來水公司表示,三峽河今天的流量激增,累積降雨量達55.5毫米,預估取水量達160萬噸,「不用也是流入大海」,故輪到「供5停2」停水的新北市三峽、鶯歌、土城地區已於下午2點陸續復水。

新竹寶山、寶二累積降雨量41.6毫米,預估入流量194萬噸;苗栗永和山累積降雨量61mm,預估入流量163萬噸;兩個水庫的增供水量都可望超過10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