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鰻魚染毒售價大跌 鰻農氣憤又無奈

雲林縣口湖鄉謝姓業者的養殖場有2口檢出還原型孔雀綠5.9ppb,比歐盟標準2ppb高出許多,此案也造成鰻魚售價每公斤大跌30到40元,讓鰻農表示氣憤又無奈。(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雲林縣口湖鄉謝姓業者的養殖場有2口檢出還原型孔雀綠5.9ppb,比歐盟標準2ppb高出許多,此案也造成鰻魚售價每公斤大跌30到40元,讓鰻農表示氣憤又無奈。(資料照,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05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明泉國際公司加工鰻製品檢出孔雀綠,漁業署表示貨源來自雲林縣口湖鄉謝姓業者的養殖場,經檢驗6口魚塭中有2口檢出還原型孔雀綠,均為5.9ppb,此案也造成鰻魚售價每公斤大跌30至40元,讓鰻農表示氣憤又無奈。

明泉國際公司加工鰻製品遭檢出孔雀綠,經查貨源來自雲林縣口湖鄉謝姓業者的養殖場,不過據《蘋果日報》報導,謝姓養殖業者否認使用孔雀綠,且去年7月才租下魚塭開始養殖,因此漁業署研判雖可能是謝姓業者私自使用,但也有可能是先前的養殖戶使用過才會檢出孔雀綠。

漁業署表示,由於孔雀綠毒性的半衰期是2年半至3年,且謝姓業者2口魚塭檢出還原型孔雀綠高達5.9ppb,比歐盟標準2ppb高出許多,雖然現在已先採取移動管制,但要多久才能解除,漁業署則表示需再請教專家學者,

據《蘋果日報》報導,有鰻農表示,明泉國際公司向謝姓業者購買活鰻後,再賣給宏益業者製成加工品,且宏益業者「鰻魚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蔡秋棠竟在事件發生後躲起來,但因此案已造成國內鰻魚售價重挫,對於原本一公斤售價630到640的鰻魚,現在跌到600元,鰻農除了氣憤,也備感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