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螺農會米食料理 色香味俱全

西螺社區媽媽示範傳統剉米苔目。(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社區媽媽示範傳統剉米苔目。(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05 15:3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西螺鎮農會為推廣米食料理,今日在西螺福田社區舉辦米食品嚐活動,多位社區媽媽現場「剉米苔目」,許多學生第一次看到好奇圍觀,才知道原來好吃米苔目是這樣做出來。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根據統計,國人每人每年食米量1981年為99公斤,2009年只剩48公斤,食米量減少造成國內稻米供過於求,每年休耕地愈來愈多,為提升國人食米量,除鼓勵大家多吃米食,也研發米穀粉、米食餐點。

廖錦富指出,農會家政班以米穀粉取代麵粉,研發出米饅頭、米土司、米蛋捲、米鬆餅、米手工餅乾及米蛋糕等中西式點心,舉辦多場推廣、試吃活動,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口感不輸麵粉製。

結合地方迓媽祖民俗文化活動,農會今日在社口福天宮媽祖廟前,辦理傳統米食推廣活動,除有各式米製品免費品嚐,好幾位6、70歲社區媽媽,現場示範傳統手工剉米苔目,社區媽媽說,現在市售米苔目都是機器製,手工剉的吃起來較Q,而且比較有米香。

廖錦富說,農會家政班員製的米土司,開放預購,每週四出爐,但民眾要自行到農會取貨,訂購電話05-5863621。

西螺農會家政班製作的米土司,風味不輸麵粉製。(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農會家政班製作的米土司,風味不輸麵粉製。(記者黃淑莉攝)

米製鬆餅,吃起來有米香很可口。(記者黃淑莉攝)

米製鬆餅,吃起來有米香很可口。(記者黃淑莉攝)

米饅頭,愈嚼愈香。(記者黃淑莉攝)

米饅頭,愈嚼愈香。(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