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花撩亂!台南市民卡好幾款

台南市力推市民申辦市民卡,但種類讓人眼花撩亂。(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力推市民申辦市民卡,但種類讓人眼花撩亂。(記者楊金城攝)

2015/05/05 14:0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從4月1日開辦台南市市民卡,因為市民卡分4種,一般卡申辦費用要120元,許多人都搞不清楚,基層公所想方設法衝刺市民卡業績。

台南市市民卡分一般卡、社福卡、學生卡、寶貝卡,社福卡又分敬老卡、愛心卡及愛心陪伴卡,採用的是一卡通「記名式」電子票證,可用於繳納行政規費、停車費、搭乘公車、火車以及小額消費,並可作為借書證、進入古蹟場館的證件。

北門區公所今天為市民卡下里及到宅申辦開跑,還送小禮物給區民鼓勵來辦卡,北門公所服務到家幫長輩辦卡和拍照服務,還送禮給區民都是南市37區公所僅見。區長曾榮嘉說,來辦一般卡就送一顆北門特產鹽焗蛋,辦社福卡有鳳梨酥和日寶虱目魚罐頭供擇一。

但是不少市民實在搞不懂市民卡幹嘛分好幾種,「看到霧煞煞」,北門三光里長曾進祥說,市府辦市民卡很用心,每種卡各有用途,但應整合一張市民卡就好。

此外,像社福卡中的敬老卡由65歲以上市民申辦,須提供照片,不少偏區的長輩尤其是獨居長者到公所申辦麻煩,還要花錢去拍照,申辦情形不踴躍,都是有待突破。

北門區公所今天為台南市市民卡下里及到宅申辦開跑,還送小禮物給區民鼓勵來辦卡,都是南市37區公所僅見。(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區公所今天為台南市市民卡下里及到宅申辦開跑,還送小禮物給區民鼓勵來辦卡,都是南市37區公所僅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