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海纜施工整地 口湖百餘民眾抗爭

口湖台子村民今聚集台電口湖冷卻所預定地高抗議,懷疑台電打算暗中興建開閉所。(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台子村民今聚集台電口湖冷卻所預定地高抗議,懷疑台電打算暗中興建開閉所。(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5 12:2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台電口湖海底纜線人孔管路施工,今爆發群眾抗爭,百餘名台子村民聚集工地要求停工,並在工地圍籬噴漆表達不滿,經包商出面同意暫時停工,抗議群眾才離開。

今天上午八時,百餘名台子村民手持抗議標語,包圍台電口湖冷卻所預定地,認為預定地上週起圍起圍籬,又有大批重機具進駐整地,且工地外以帆布蓋住的施工告示板載明興建開閉所,村民質疑是台電片面撕毀不蓋開閉所承諾,揚言動手拆掉圍籬。

雖然包商出面解釋因村民反對,開閉所已取消興建,現變更設計為冷卻所,目前整地是海纜接陸纜的人孔管路施工,但村民不相信,甚至打算以預藏的紅色油漆潑向台電工地辦公室,幸遭員警制止。

最後,包商接受村民要求,在兩天內將重機具移走,同時在台電未出面與村民溝通前暫時停工,抗議風波才平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