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夜降雨 曾文、南化水庫小進帳

南化水庫直到今晨,累積降雨量超過20毫米,但進帳仍不多。(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直到今晨,累積降雨量超過20毫米,但進帳仍不多。(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05 10:2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恐面臨第三接階段限水危機的台南,昨夜開始降雨,直到今晨,曾文與南化等水庫上游集水區都有累積雨量,雖然進帳有限,但在乾旱時期仍不無小補。

配合鋒面到來,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昨天下午在曾文與南化兩水庫各進行人工增雨,直到深夜,上游開始間歇降雨,雨勢持續至今天清晨,儘管只有小進帳,但已為乾凅的庫區滋潤不少。

根據資料,直到今天上午10點,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近24毫米,南化水庫上游集水區累積雨量也超過20毫米,可帶來多少實質的入流量,仍待進一步觀察。

目前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57.71公尺,有效蓄水量約1538萬立方米,蓄水率15.8%左右;而曾文水庫水位標高194.9公尺,有效蓄水量7084萬立方米,蓄水率則是14.97%,水情都不樂觀,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呼籲民眾力行節水,才能延緩三階限水的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