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年志工如一日 莊秋芬把所有孩子當成寶

北辰國小導護媽媽莊秋芬將學校學童當成自己孩子看待,看到他們的笑容是最開心的事。(記者陳燦坤攝)

北辰國小導護媽媽莊秋芬將學校學童當成自己孩子看待,看到他們的笑容是最開心的事。(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4 22:1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北辰國小導護媽媽莊秋芬維護北辰國小學童上學安全,19年來風雨無阻,看到學童開心上學,就是她繼續擔任導護媽媽的動力。

自從4個兒、女就讀北辰國小,莊秋芬便擔任學校導護媽媽,至今長達19年,儘管孩子早已畢業,現年58歲的莊秋芬仍繼續擔任學校導護媽媽,每天清晨6時50分便到學校附近路口,引導小朋友安全過馬路,校長郭勇童等師長看在眼裡相當感動。

莊秋芬願意長期擔任導護媽媽的原因,除了感謝老師在他的子女就學期間用心教導,更重要的是孩子現在旅居外地,見面時間少,現在看到學童開心上學,就回想起孩子小時候的模樣,感覺很幸福,讓決定她繼續當導護媽媽。

莊秋芬擔任學校導護媽媽,明年將屆滿20年,她感謝學校給予她服務的機會,只要能力所及將持續奉獻已力,維護學童上學安全。

莊秋芬擔任導護媽媽已屆滿十九年,將繼續守護學童平安上學。(記者陳燦坤攝)

莊秋芬擔任導護媽媽已屆滿十九年,將繼續守護學童平安上學。(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