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獒犬傷人 新北市府動保處急尋主人

日前於五股區成泰路一段98巷附近捕獲的獒犬,至今尚未尋獲主人。(圖由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日前於五股區成泰路一段98巷附近捕獲的獒犬,至今尚未尋獲主人。(圖由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15/05/04 20:31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於日前在五股區成泰路一段98巷附近捕獲一隻攻擊路人的獒犬,該獒犬重達85公斤、身長約170公分,一度誤傳是「黑熊出沒」。根據其脖子上斷裂的鍊圈,研判其有飼主,鎖定周邊工廠、住家查訪後,目前尚未找到飼主。因為獒犬涉及傷人,飼主縱放犬隻有疏失,必須負起相關賠償責任,飼主應該盡速出面說明,莫讓獒犬獨自面對。

日前在五股區發生獒犬攻擊人的情形。康姓夫婦騎車經過,被獒犬追咬,康男的手肘、大腿、小腿被咬傷,其妻是小腿撕裂傷。隔天清晨的圍捕過程中,一名救援人員與遭獒犬攻擊,左肩胛骨脫臼、右腿有長達10多公分的撕裂傷,在吹箭麻醉六箭後才成功圍捕。

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表示,此隻獒犬品種屬於「藏獒」,其脖子掛有斷裂的鍊圈,推估是周邊工廠飼養來看家,加上當時適逢連假,很有可能在無人餵養下,導致獒犬因為餓了而掙脫跑出,甚至傷人。獒犬只認一個主人,當牠認為外來者侵入地域時,就會有攻擊行為。陳淵泉說,獒犬已經造成他人生命上的威脅傷害,飼主有疏失,必須擔負相關責任,應當盡速出面說明,獒犬現由動保處保管中。

動保處人員已經查訪約20家工廠以及住家,目前尚未有明顯的飼主線索。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呼籲主人應當出面擔負起相關責任,莫讓獒犬獨自面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呼籲主人應當出面擔負起相關責任,莫讓獒犬獨自面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