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療乾癬 改良型青黛膏無色增加塗抹意願

中醫師許春宏表示,傳統青黛膏色黑、易沾染,改良型幾乎無顏色,增加患者塗抹的意願及次數。(記者方志賢攝)

中醫師許春宏表示,傳統青黛膏色黑、易沾染,改良型幾乎無顏色,增加患者塗抹的意願及次數。(記者方志賢攝)

2015/05/04 18:3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張小姐罹患乾癬多年,皮膚越抓越養,還會乾裂滲血,長期塗抹類固醇無效,停藥後乾癬大爆發,尋求中醫治療,塗抹青黛膏後症狀改善,中醫師許春宏表示,傳統青黛膏色黑、易沾染,外觀不討喜,改良型幾乎無顏色,增加患者塗抹的意願及次數,可提高療效。

乾癬舊稱牛皮癬,中醫古稱為白疕,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皮膚發炎疾病,其特徵是紅斑上反覆出現多層銀白色乾燥鱗屑,好發於頭皮、四肢伸側及背部,男性多於女性。

高醫中醫部主治醫師許春宏表示,乾癬一旦發病,終生反覆發作,難以根治,其病因複雜,與遺傳、感染、代謝障礙、免疫功能障礙、內分泌失調等有關,但不會傳染。

許春宏說,西醫治療乾癬的方式,有局部塗抹類固醇、維生素D、焦油、光療法、口服免疫抑制劑、A酸、生物製劑等。中醫治療乾癬,經過辨證分型確診後擬訂治療計畫,內服方藥外,也需外塗藥膏。

許春宏指出最常見的藥膏是青黛膏,其靛紅素及靛藍兩種成分有效抑制乾癬增生細胞,但傳統青黛膏色黑,易於沾染,改良型的青黛膏,幾乎無顏色,增加病患的塗抹意願,提高療效。

中醫師許春宏表示,患者雙腳罹患乾癬多年,皮膚生紅斑,塗抹青黛膏後症狀改善。(記者方志賢攝)

中醫師許春宏表示,患者雙腳罹患乾癬多年,皮膚生紅斑,塗抹青黛膏後症狀改善。(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