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衛生局控改標販售 中藥行:是標簽字小

咖啡弄的茉莉花茶被檢出殺蟲劑三落松(Triazophos)0.13ppm,超過標準的0.10ppm,據衛生局調查,是中藥行盤商擅自將薰香沐浴用的茉莉花改標做食品販售。(記者葉冠妤攝)

咖啡弄的茉莉花茶被檢出殺蟲劑三落松(Triazophos)0.13ppm,超過標準的0.10ppm,據衛生局調查,是中藥行盤商擅自將薰香沐浴用的茉莉花改標做食品販售。(記者葉冠妤攝)

2015/05/04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茶也爆染毒,喜喆咖啡屋(咖啡弄)的「茉莉花(茶)」被檢出殘留殺蟲劑超標,遭台北市衛生局下架處理,而咖啡弄茉莉花茶來源的迪化街龍源中藥行,被衛生局指控改標販售,不過負責人則稱是因為標籤字小,沒有注意到,同時也自認有疏失,將接受罰款。

北市衛生局今天(4日)公布4月份市售茶飲店及茶行的「茶葉及花草茶農藥殘留抽驗計畫」報告,其中知名店家咖啡弄的茉莉花茶被驗出殺蟲劑三落松0.13ppm超標,經查產品來源為高雄市河億貿易公司,不過當局調查發現河億出貨時已經註明商品為「薰香沐浴用」,因此衛生局認為是中盤商龍源中藥行擅自改標販售,因此將對龍源開罰3萬到300萬罰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龍源負責人張俊龍下午受訪時表示,一開始因為標籤上的字小,他沒看清楚,強調自己只是分裝沒有改標,不過隨後張又表示:「後來有看到」,同時也表示他事後並沒有向咖啡弄詢問購買的茉莉花是要用在什麼地方,同樣他也沒有告知對方這批茉莉花只能做沐浴、薰香之用。

張俊龍也強調,平常他們中藥行並沒有販賣花草茶,多是客人需要才代訂或轉售,這次事件他坦承有疏失,並願意接受罰款,未來將不再販售花草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