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曬產品這樣挑… 選對有「面子」不會白花錢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到彰化市金馬路一家藥妝店稽查宣導正確選購及使用化妝品。(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到彰化市金馬路一家藥妝店稽查宣導正確選購及使用化妝品。(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04 13: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防曬化妝品標示PA+,1個「+」和2個甚至3個、4個「+」,差別在那?常把愛水的女人搞得霧煞煞,專家告訴你,防曬化妝品標示的PA(Protection grade of UVA)防曬係數UVA效能標示,「+」號越多代表延緩皮膚曬黑時間越長,選對了讓人更有「面子」。

彰化縣衛生局和縣府消保官今天前往藥妝店加強市面上美白、防曬、面膜等系列產品的標示稽查,宣導選用化妝品時,應把握「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原則,合格化妝品應包含廠名、地址、品名、許可證或核准字號、全成分、用途、用法、重量或容量、批號、出廠日期、保存方法、保存期限、注意事項等。

衛生局藥政科長張玉芳表示,夏天防曬一定要,塗抺適當防曬產品,可防止肌膚曬傷及曬黑,而市面上防曬化妝品不外乎標是SPF數值效能,或PA數值效能,其中,PA+代表可延緩皮膚曬黑時間2到4倍,PA++延緩皮膚曬黑時間4到8倍,PA+++及PA++++延緩皮膚曬黑時間8倍以上。

張玉芳指出,+越多延緩皮膚曬黑時間越久,也就是說,民眾曝曬陽光時間越久,挑選防曬化妝品標示的+要越多;另一項參考防曬效能的數值SPF,數值越高阻斷紅斑的產生效能越強,好比說,SPF10可阻斷90%的紅斑的產生,SPF15為一般日常保養,SPF30適合長時間曬露在陽光下,SPF可阻斷98%的紅斑的產生。

張玉芳建議民眾,挑選防曬化妝品時,除了注意各項數值效能之外,最重要的,應選購具有完整標示項目,及適合自己膚質的化妝品,才不會白花冤枉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