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PM2.5 中市將管制生煤

台中市PM2.5濃度高,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PM2.5濃度高,天空一片灰濛濛。(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04 12:2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PM2.5污染嚴重,超過WHO標準的1.8倍,市府擬訂「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目標是在109年符合WHO標準。根據草案,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必須自公布日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

台中市環保局長洪正中今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推動「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暨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他表示,台中市103年PM2.5年均值為26.98μg/m3,超過WHO標準1.8倍,必須減少12μg/m3,才能符合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

洪正中指出,從台中市PM2.5排放量分析,固定污染源每年排放2910噸,佔35.2%,其中有1797噸來自燃煤污染源,佔固定源總量62%。

洪正中也表示,台中市共有16家工廠使用生煤,台電台中發電廠使用量就佔82%,未來從自治條例公布日起,市府不再核發新設固定污染源生煤使用許可證,且台中電廠必須配合改用高品質燃燒效率較高的生煤為燃料,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有全世界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市民非常關注如何改善這個大污染源,市府將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1至4號機,改變燃料為天然氣,以大幅降低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另外,除了上述自治條例,台中市也要針對電力業設施的排放標準,進行第3次的加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