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訊大統老闆發現 毒茶另含高劇毒水胺硫磷

2015/05/04 12:26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英國藍茶葉爆發含農藥芬普尼,台南地檢署約談上游大統茶莊負責人柯貴雄,柯男坦承知道從103年6月後,從越南進口的茉莉綠茶含農藥,除了含芬普尼外,還有高劇毒性的水胺硫磷,雖然柯男強調含水胺硫磷的茶葉並未賣出。

但因大統茶葉除了提供英國藍以外,還有其他茶飲業者,為求慎重,南檢已經轉知衛生單位,追查其他下游業者是否受害,同時將柯男以涉及詐欺及違反食安法,諭令30萬元交保候傳。

英國藍花茶含農藥超標事件爆發後,檢方及衛生單位查出該批茶葉是來自台中大統茶莊,透過英國藍全國95家分店銷售。

檢警先後於民國104年4月22日、23日及27日,前往高雄市及臺中市之大統茶莊、「英國藍」、及位於台北市之富宇公司、亞東製茶廠(與富宇公司為提供「英國藍」阿薩姆紅茶、烏龍茶之上游廠商)執行搜索及傳訊,同步傳喚大統茶莊、富宇公司及亞東公司員工共10人到案。由於當時柯貴雄人在國外,檢方日前趁柯男返國入境高雄國際機場時,傳喚到案說明。

檢察官錢鴻明、郭書鳴訊問後,柯男坦承103年6月起,自越南進口茉莉綠茶共約79噸並送檢驗後,曾發現有部分茶葉農藥檢驗超標,甚至也有檢出水胺硫磷高度劇毒禁用農藥者,但仍摻混檢驗合格茶葉,再連同合格之測試報告,以每斤新台幣200元之價格,由大統茶莊銷往茶飲店等消費者,致茶飲店等消費者誤信茶葉農藥檢驗合格而予以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