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分發核定名額直直落 僅剩3萬5

圖為學生K書畫面。(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圖為學生K書畫面。(資料照,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4 11:5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公告,今年大學考試分發的招生名額,經核定含公費生共3萬5817名,比去年減少6642名,數字是91年起開辦多元入學以來的歷史新低,因為少子化及甄選比例提高所致。

分發會主任王士豪表示,104學年參加分發招生學校共66所、1803個科系,分發核定名額史上新低點,即使加上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等剩餘的名額回流,數字恐怕也很難突破4萬5000名,而在公費生部分,則有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彰化師範大學等校提供35個名額,與去年一樣。

王士豪說,今年指考分發最大變革,是有152組校系採計了英聽成績檢定,考生可多留意,如需要可申請聽覺障礙證明文件,聽障中度以上可免受限制,審查繳件到5月29日截止。另外也有140組校系要採用學測成績篩選,比例與往年差不多。

分發會從5月起開始發售相關資訊,因志願選填需透過網路,王士豪提醒,考生可下載「登記志願練習版」在家練習,6日開放下載,另外還有單機版及手機APP 版本預計可在7月17日開放,同時新增登記分發各系組的「最低登記標準」內容,考生原始總分須高過此標準,才有機會分發。

而今年登記費繳交在7月17日到28日止,繳費後才能上網選填志願,網路登記志願時間是7月24日到28日共5天,公布錄取時間在8月6日,詳情可上網站查詢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布,今年考試入學分發的核定名額,剩下3萬5817名,比去年少6642名,名額已經連續5年下跌,創歷年新低。(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布,今年考試入學分發的核定名額,剩下3萬5817名,比去年少6642名,名額已經連續5年下跌,創歷年新低。(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