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洲盃調酒賽 男生穿「恨天高」托盤比賽

男生腳蹬高跟鞋參加托盤大賽,女生也折服。(記者洪臣宏攝)

男生腳蹬高跟鞋參加托盤大賽,女生也折服。(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04 11:37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第13屆五洲盃全國調酒大賽暨托盤比賽4日在和春技術學院登場,主辦單位舉辦「男子高跟鞋托盤賽」,大男生穿起高跟鞋參賽不免搖搖晃晃,也有人如模特兒般搖曳生姿,現場加油尖叫聲漫天價響。

今年調酒賽分成傳統調酒及花式調酒兩大類,有來自全台灣700多位選手同台競技,主辨單位也舉辦「2015國際調飲色彩與感官論壇」,讓參與同學對調酒有進一步的認知。

該項大賽為國內調酒界年度盛事,競爭激烈,為了訓練平衡感的托盤大賽,因為「男子高跟鞋組」,增添了更多趣味性。許多大男生都是第1次穿上高跟鞋參賽,不僅比速度,還要比儀態,高跟鞋的高度、鞋跟粗細關係著分數,有人選了15公分「恨天高」參賽。

玉井工商餐飲科林江鴻說,即將畢業所以特地參賽吸取經驗,剛穿高跟鞋容易跌倒,得扶著牆壁練習,花了2、3個星期才可以正常走路,因為還要托盤端水,怕跌倒又怕水溢出來,很不容易,現在覺得女性上班族「實在很厲害」。

去年曾參賽的嘉南藥理大學謝溪田說,當初比賽完就沒穿過高跟鞋,這次參賽得重新練習,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找回感覺。

女性選手樹德家商洪湘婷表示,托盤看似簡單,其實需要技巧,她一開始都是用平底鞋練習,看到男選手穿比她還高的高跟鞋,還可以走得那麼快,不禁為他們的努力折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