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頭前溪溼地6月開放 親子又多一休憩去處!

市長林智堅對人工溼地的美景留下深刻印象。(記者蔡彰盛攝)

市長林智堅對人工溼地的美景留下深刻印象。(記者蔡彰盛攝)

2015/05/04 10:34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民又將多1個休憩好去處!耗資3400多萬元的新竹市頭前溪柯子湖人工溼地,已接近完工,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勘查,指示環保局在6月試營運對外開放,讓市民親子共享藍天綠水的遊憩環境。

環保局副局長江盛任說,近來民眾騎自行車或開車行經2處溼地工程,都被水域景觀所吸引,而且許多鳥類也都逐漸棲息,讓工作人員感到欣慰。他說,頭前溪上游與新竹縣交界的自行車道已經設置完成,未來以2處溼地作為親水廊道的發展基礎,配合沿岸自行車道的延伸,再結合竹市頭前溪岸幾處公園綠地,將可整合串連親水遊憩空間。

林智堅在雨中視察工程後,指示施工單位在6月完工開放,他也希望溼地內儘量避免太多人工建物如柏油路面等,還給大自然最完整的地貌,同時也指示工程人員注意植栽,一定要讓植物獲得充分照顧,讓更多鳥類、昆蟲得以棲息。

江盛任說,市府為維護頭前溪水質、營造河岸溼地公園的親水環境,向環保署爭取經費在頭前溪施作人工溼地水質淨化工程,將柯子湖排水系統水質淨化後,排入頭前溪。

這個計畫佔地8公頃,總工程經費3442萬元,其中環保署補助7成、市府配合款3成。此外,竹市另有一處溪埔子人工溼地,佔地12公頃,也獲得環保局補助,總經費3948萬元,目前仍在施工當中。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頭前溪人工溼地實地勘查工程進度。(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往頭前溪人工溼地實地勘查工程進度。(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