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水費擬「均一價」 用越多越貴

台北市與其他縣市水費不同調,台北市府與水利署日前決議3年內將統一全國的水價,雙方近日將召開首次正式會議,討論水費級距等議題。(資料照 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與其他縣市水費不同調,台北市府與水利署日前決議3年內將統一全國的水價,雙方近日將召開首次正式會議,討論水費級距等議題。(資料照 記者何玉華攝)

2015/05/04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與其他縣市水費不同調,台北市府與水利署日前決議3年內將統一全國的水價,雙方近日將召開首次正式會議,討論水費級距等議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水利署規劃提案將訂立全國統一的7到10段收費級距,並建議將各級費率倍數拉大為2倍。在北市以外,如果最低級距每度7.35元不調整,第二級若調為2倍14.7元,將比現行的9.45元上漲約56%。

目前水費的計價除基本費外,另外依照家戶用水度數多寡,按級距來計算用水費。台北市目前共5級距,第1級為1到20度、每度是5元,第5級為1001度以上,每度是7.6元,平均每度8.39元。在台北市以外縣市則是由台灣自來水公司來供水,計費共分4級,第1級為1到10度,每度是7.35元,第4級為51度以上,每度為12.75元,整體平均每度為10.93元。

為達成「3年統一全國水價目標」,水利署官員表示,雙方敲定本月初成立工作小組討論水費級距與水價公式,未來計畫先調漲北水、再調台水,「希望訂出民眾能接受的漲幅。」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未來會採「用水越多水費越貴」的原則。

而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水資源逐漸減少,可以接受水費漲價,但基本費應該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