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德義堂50年老獅頭 流浪40年終返家

德義堂流落在外逾四十年的銅片獅頭,終於又回到北港。(記者陳燦坤攝)

德義堂流落在外逾四十年的銅片獅頭,終於又回到北港。(記者陳燦坤攝)

2015/05/03 23:5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德義堂超過50年的銅片獅頭,曾在媽祖遶境時,為德義堂獅陣增色不少,卻因武館沒落流落在外40餘載,德義堂傳人吳登興最近終於找回。

吳登興尋回的銅片獅頭佈滿銅綠,顯得很老舊,翻閱民國40年代北港媽祖遶境老照片,卻可以看到獅頭出陣時,民眾夾道觀看的盛況。

之後,德義堂日益沒落,獅頭跟著遺失,迄今逾40年;吳登興指出,銅片獅頭製作難度高,數量稀少,且獅頭出自日治時期工藝師蔡峻之手,更具文物價值,這幾年來不少前輩冀望獅頭可以找回。

日前友人向他提及在一家古物店見過銅片獅頭,他找到曾見過銅片獅頭的長輩一同前往鑑定,長輩看到獅頭相當激動,連忙以兩人事前約定的扯褲子暗號,示意吳登興獅頭確實是德義堂遺失物,險些將他的褲子扯下,吳登興立刻買回並將捐贈中華德義堂龍鳳獅總會典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