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1到5月恐至少有6颱 創44年同期新高

明天起展開全新一週,氣象局預告全新一週天氣轉為不穩定型態,本週上、下半場各有一波鋒面影響台灣,而且目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升級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的機會非常高。(翻拍自氣象局網站)

明天起展開全新一週,氣象局預告全新一週天氣轉為不穩定型態,本週上、下半場各有一波鋒面影響台灣,而且目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升級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的機會非常高。(翻拍自氣象局網站)

2015/05/03 21:55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變天囉!今天北台灣起風飄雨,台東則吹起焚風,今天中午12點28分飆出高溫37.2度,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

明天起展開全新一週,氣象局預告全新一週天氣轉為不穩定型態,本週上、下半場各有一波鋒面影響台灣,而且目前在關島西南方海面上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表示,升級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的機會非常高。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一旦該熱低壓形成今年第6號「紅霞」颱風,台灣今年上半年就是44年以來颱風生成最多的一年。

本週天氣不穩定 開場結束都有鋒面帶雨來

今年首道梅雨鋒面也從今晚開始影響台灣,北台灣民眾明天白天出門,會覺得高溫下降,全台各地都會降下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明天上半天仍是雨勢最明顯時段,下半天起稍為減緩,週二受到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持續有雨,其中以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明顯。氣象局認為,這波鋒面有機會為全台帶雨,集水區有機會等到雨水進帳。

週三是本週短暫好天氣空檔,週四再有今年第2道梅雨鋒面再度報到逼近台灣,週五、週六水氣又增加,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溫度再度下滑。但第二波鋒面水氣略少,降雨不會比週一、週二明顯。

一旦今年第6號颱風形成,意即今年上半年的5個月份就衝刺生成了6個颱風,創下44年來同期颱風生成數量的新高紀錄。吳德榮今天在華視「老大洩天機」專欄中發文指出,過去氣象中上1到5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6個颱風以上的,只有1965年和1971年,而這兩個年度生成颱風也都高出氣候平均值的25.7個。

不過吳德榮強調,颱風生成數多不等於侵台次數,因為這兩年侵台颱風分別只有3個及4個,與氣候平均值3.5個類似。台灣現在進入梅雨季,各界關注能為集水區帶來多少水量進帳,台灣還得拉長缺水大作戰的戰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