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炎刺激癌細胞生長 專家:戒糖、紅肉遠離發炎

美國安德森治癌中心腫瘤生物學博士顏榮郎說,癌症其實是一種發炎疾病,指出戒糖、紅肉能遠離發炎,有助降低癌症罹患率。(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美國安德森治癌中心腫瘤生物學博士顏榮郎說,癌症其實是一種發炎疾病,指出戒糖、紅肉能遠離發炎,有助降低癌症罹患率。(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5/03 21: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對抗癌症,關鍵是控制發炎!美國安德森治癌中心腫瘤生物學博士顏榮郎今天出席「康健趨勢論壇」表示,癌症其實是一種發炎疾病,強調癌細胞與脂肪細胞結構相似,但癌細胞多了發炎細胞,一旦啟動發炎機制,會分泌發炎激素、前列腺素,刺激癌細胞生長,進而惡化,建議透過飲食控制。

顏榮郎指出,戒「糖」是減少發炎的首要關鍵,進一步以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靈長類中心的研究說明糖分危害,針對2組年齡相同的猴子進行實驗,未節制飲食的猴子出現駝背、毛髮脫落、臉皮起皺、胸部下垂等老態,罹癌機率也增加,反觀每餐被控制只能吃7分飽的猴子則年輕許多。

針對癌症病人,顏榮郎強調,一定要減少吃糖,並以糙米替代白米,因為若體內葡萄糖增加太快,癌細胞相對生長迅速,而且糖分攝取過高,尚有糖化蛋白的風險,恐加重發炎,總而言之,「糖是甜蜜的毒藥」,只有減糖控發炎,抗癌才能事半功倍。

此外,顏榮郎指出,研究證實紅肉會增加癌症發生率,尤其經過燒烤油炸產生的發炎物質更多,主要是紅肉與動物性油脂會增加血液中的壞膽固醇,當壞膽固醇被氧化、被巨噬細胞吃掉的過程就會分泌發炎激素,並且經由血管向外擴散,因此建議不要攝取太多紅肉,有助降低癌症罹患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