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懿馨媽媽受表揚 外配媽媽、超級阿嬤撐起一片天

在母親節前一週,頭份鎮公所表揚34位模範、懿馨媽媽,現場氣氛相當溫馨。(記者鄭鴻達攝)

在母親節前一週,頭份鎮公所表揚34位模範、懿馨媽媽,現場氣氛相當溫馨。(記者鄭鴻達攝)

2015/05/03 19:34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縣頭份鎮公所今表揚34位模範、懿馨媽媽,其中遠從印尼嫁來台的懿馨媽媽黃利珍,靠打零工養家活口,3年前丈夫病逝後更獨力撐起家計,將兩女兒教養到高中;而懿馨媽范呢妹,儘管早餐店工作繁忙,依然嬤代母職用心教養小孫子。

頭份鎮公所社會課指出,本次表揚兩名「懿馨」媽媽之「懿」表「美好之德行」,「馨」則為「功德名聲流芳久遠或遠播之香氣」,因此母親節才採用康乃馨以表芳馨,懿馨媽媽為表揚單親、清寒家庭母親、隔代教養祖母在處於困境時,仍不屈不撓之堅毅精神。

今年頭份鎮公所選拔之模範母親為張阿有、洪秀鳳、曾黃秋梅、陳徐武妹、吳玉諭、鍾張久妹、鍾蘇冬鑾、黃秀珍、賴鄧瑞美、徐傅芹妹、詹楊冬綢、劉春妹、陳羅梅蘭、沈松英、黃賴玉英、黃劉菊枝、陳溫錦桂、林香蘭、劉玉嬌、廖鄭彩雲、倪陳瓊芳、吳春玉、張陳英妹、吳賴桶妹、陳敏妹、黃羅三妹、鍾林秀菊、徐黃細妹、楊金蘭、葉黃滿妹、饒黃登賢、王月鶯等32名;懿馨媽媽則為范呢妹、黃利珍等2名。

黃利珍自小就外出工作養家,因此渴望有完整的家庭,17年前她從印尼嫁到台灣,儘管面臨語言、學歷缺乏等困境,加上丈夫3年前因病逝世,讓她一度不知所措,但在親友鼓勵下,她賣力打零工養家,將兩名就讀高中的女兒扶養長大,女兒也相當乖巧懂事。

范呢妹孫子出生不久父母就離異,儘管早餐店工作繁忙,下午還得到餐廳打工,但范呢妹毫無怨言,嬤代母職將孫子從襁褓照顧到上國中,孫子雖會到早餐店幫忙,但正值青春期,讓范呢妹擔心孫子會交到壞朋友,只盼他勿因媽媽不在身邊而走錯路,能聽話認真讀書。

鎮長徐定禎表示,透過代表會、婦女會、戶政、警局及校長等組成之審查會,選出34名足資表揚的母親,並將選出其中之一代表頭份,前往縣府接受表揚,祝天下母親不單在母親節,而是天天都能快樂,盼為人子女者及時行孝,不要有「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親不待」之憾。

來自印尼的懿馨媽媽黃利珍,克服文化、語言等差異,在丈夫過世後努力打零工獨力養家。(記者鄭鴻達攝)

來自印尼的懿馨媽媽黃利珍,克服文化、語言等差異,在丈夫過世後努力打零工獨力養家。(記者鄭鴻達攝)

懿馨媽媽范呢妹嬤代母職,靠賣早餐及在餐廳打工,扶養正值叛逆期的孫子。(記者鄭鴻達攝)

懿馨媽媽范呢妹嬤代母職,靠賣早餐及在餐廳打工,扶養正值叛逆期的孫子。(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