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青年愛(火旁)龍 自製明信片回饋公益

攝影青年愛(火旁)龍,自製明信片回饋公益。(記者蔡政珉攝)

攝影青年愛(火旁)龍,自製明信片回饋公益。(記者蔡政珉攝)

2015/05/03 19:2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三個愛好攝影的青年,認為苗栗市的(火旁)龍傳統,不只是特有的民俗活動,也是苗栗人的榮耀和記憶,多次參與(火旁)龍攝影後,組成「每日英雄」團隊,將照片製成明信片義賣,所得扣除製作成本後將全數捐給「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希望替在地客家文化和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每日英雄」由三名青年傅冠華、江弘竣、黃煜程組成,其中傅冠華、江弘竣都是苗栗在地客家子弟。三人多年來不畏炮陣滿地四射的炮火,穿梭其中,不怕衣物被炸爛、相機被鞭炮轟,以攝影機記錄下(火旁)龍的每一幕。

黃煜程雖然出身台南,離鄉背井就讀聯大建築系,除了喜歡攝影,他從高中起參加社福團體擔任志工。從回收、服務獨老榮民到偏鄉學童課輔,深刻體認資源缺乏的偏鄉孩子所面臨的困境,希望透過公益捐款,盡可能讓弱勢孩子能有較為公平的機會。

三人結識後,江弘竣認為可將黃煜程的社福經驗結合攝影,經過多次討論,下定決心讓客家(火旁)龍結合公益,不只讓美好的民俗傳統廣為流傳,也帶著一份愛心,能為這世界盡份心力。

三個人謙虛的說,自己是默默無名的小人物,只是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這片土地的愛。三個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傅冠華負責製作明信片,他說,許多(火旁)龍成員是來自傳統陣頭、中輟生等平常看不見的類隱形人,但正由於他們流血、流汗的付出,才能精采呈現(火旁)龍之美。

從高中就參與社福的黃煜程則負責與社福團體聯繫,成功牽起攝影與世界和平會的緣分。江弘竣則負責打理網站,創造「每日英雄」,在網路上分享訊息。有意者可洽「每日英雄」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