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鸚鵡被圈養 白頭翁日日來探監

鸚鵡被圈養,白頭翁天天來探監。(記者黃文鍠攝)

鸚鵡被圈養,白頭翁天天來探監。(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03 16:0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從小喜歡寵物的沈小姐,在家中陽台養了一隻虎皮鸚鵡,去年年底開始,竟然有兩隻白頭翁,彷彿擔心鸚鵡關在籠內過於「無聊」,天天飛到陽台,和虎鸚「聊天」,就算有人靠近,白頭翁受驚,暫時飛離後,也很快就回來陪伴,3隻小鳥悅耳的和鳴,讓人感受萬物皆有靈性。

去年十二月底,家住東區的沈小姐忽然發現,住家陽台常可以看鳥糞,原本不以為意,但後來發現,不管怎麼清理,隔天都會出現新的污染,某個假日整理家務時,忽然聽到陽台傳來陣陣鳥鳴,前往察看時,發現有兩隻白頭翁站在上衣服的橫桿上,對著放在陽台籠子內的虎皮鸚鵡鳴叫,虎皮鸚鵡也不時回應,3隻小鳥你應我答,就好像在聊天一般,相當有趣。

由於白頭翁站在剛洗好的衣服上方,沈小姐擔心衣服被弄髒,上前驅趕,兩隻白頭翁馬上飛離,但不久後,又飛回陽台,繼續陪鸚鵡「聊天」。

幾次下來,沈小姐放棄驅趕念頭,3隻小鳥也更肆無忌憚合鳴,觀察後發現,白頭翁就算在外覓食,只要鸚鵡高分貝呼喊,兩隻白頭翁就會聞訊而來,相當有趣。

但擔心衣服常被污染,沈小姐在晾衣架上架起一把雨傘,想不到白頭翁為了就近陪伴鸚鵡,竟然直接就在傘內築巢,最近又孵出一窩幼鳥,白頭翁忙進忙出覓食餵雛鳥時,虎鸚還會不時鳴叫,彷彿是雛鳥的臨時保母。最近雛鳥開始學飛,整個陽台更是熱鬧非凡。

台南鳥會總幹事郭東輝表示,不同鳥種這樣密集「溝通」,倒是相當罕見,的確很有趣,不過白頭翁幼鳥成長後,應該就會舉家飛走,後續如何,值得繼續觀察。

兩隻白頭翁不時陪伴關在籠內的鸚鵡「聊天」。(記者黃文鍠攝)

兩隻白頭翁不時陪伴關在籠內的鸚鵡「聊天」。(記者黃文鍠攝)

白頭翁就近在雨傘內築巢,陪伴鸚鵡。(記者黃文鍠攝)

白頭翁就近在雨傘內築巢,陪伴鸚鵡。(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