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神花檢出農藥 初鹿牧場出示檢驗合格書

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今召開記者會喊冤,出示檢驗證書,表示產品上架前,均自主送驗。(記者葉冠妤攝)

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今召開記者會喊冤,出示檢驗證書,表示產品上架前,均自主送驗。(記者葉冠妤攝)

2015/05/03 12:01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在4月份針對市售茶飲店、茶行等業者執行「茶葉及花草茶農藥殘留抽驗計畫」,結果在北市誠品松菸店的初鹿牧場直營店販售的洛神花,檢出農藥達滅芬0.13ppm,超出標準值0.05ppm,初鹿牧場場長陳振賢今召開記者會喊冤,出示檢驗證書,表示產品上架前,均自主送驗。

初鹿牧場廠長陳振賢表示,從95年接手至今,牧場從未使用過農業,產品上架前也送往Superlab台美鑑驗中心鑑驗,包含達滅分等311項農藥均未檢出殘留;由於初鹿的紅斑馬洛神葵是新品種,全台只有初鹿牧場生產,也不可能在烘乾時混到其他種產品,因此對衛生局的抽驗結果「感到不可思議。」

陳振賢說,牧場的洛神花於去年11月採收了280公斤,僅在初鹿牧場與台北的誠品松菸店對外銷售,目前31包洛神花已全部封存下架,初鹿牧場將對台北市衛生局提出複驗,若複驗證明清白,不排除採取後續法律行動。

陳振賢表示,今日起受理消費者全額退貨,不論是發票或空袋子,皆可辦理退貨。

初鹿牧場出示檢驗報告,指出包括達滅芬等311項農藥都未檢出。(記者葉冠妤攝)

初鹿牧場出示檢驗報告,指出包括達滅芬等311項農藥都未檢出。(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