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獲進口毒食品 廉政署:食安廉政聯繫平台建首功

廉政署說是聯繫平台建功,破獲官商勾結進口毒食品案,圖為涉案官員被移送複訊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廉政署說是聯繫平台建功,破獲官商勾結進口毒食品案,圖為涉案官員被移送複訊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3 09:23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為此廉政署去年起籌備食安廉政平台聯繫全國政風單位,專門調查有無公務人員涉案,並提供情資給地方政府及相關單位,協助各機關抓弊。日前廉政署就藉此平台通報資訊成功逮捕包庇業者進口核災及有毒食品的關務署台北關官員及桃園市衛生局雇員。

廉政署表示,去年開始國內食安問題不斷,署內開會研討後,決定由副署長楊石金擔任召集人,整合全國各單位的政風系統,將有疑慮的案件或是資訊,以專案的方式,傳送到食安廉政聯繫平台上,如有涉及不法則交由司法單位查辦,籌備試運作時,就接獲關務署政風室通報非法走私核災食品案,順利逮捕涉案官員;今年4月初,正式成立連繫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