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結核病 台東衛生局與扶輪社、志工誓師

台東縣衛生局在台北華樂扶輪社、台東普悠瑪扶輪社的協助下,舉辦肺結核病防治誓師,大家一起以針頭戳破氣球,象徵擺除結核病死亡率第一名的惡名。(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衛生局在台北華樂扶輪社、台東普悠瑪扶輪社的協助下,舉辦肺結核病防治誓師,大家一起以針頭戳破氣球,象徵擺除結核病死亡率第一名的惡名。(記者王秀亭攝)

2015/05/02 17:2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結核病死亡率為全國最高,發生率也在全國前3名,台東縣衛生局今天下午在台北華樂扶輪社、台東普悠瑪扶輪社的協助下,舉辦肺結核病防治誓師宣導活動,各鄉鎮志工隊陸續成立。

現場還有以結核病相關知識規劃的闖關關卡,讓親子從中學到結核病防治的知識,也把實用獎品帶回家。

衛生局長盧道揚表示,台東始終無法脫離結核病死亡率第一的惡名,與縣民的經濟狀況及衛生習慣有絕對關係,且多數個案到院就醫時,已病情嚴重,103年底獲花東基金3年補助,要讓縣內12歲以上民眾接受X光檢查,以助早期發現並完善治療,預計篩檢10萬人。

盧道揚表示,1年多來已5萬餘人接受檢查,多數是主動受檢的民眾,還須找出隱藏在社區裡的個案,3年計畫已確定延長至105年,衛生局昨天下午成立結核病志工隊,將前進社區,希望找出不願受檢或尚不知這項免費篩檢訊息者,讓檢查更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