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人畫家歐蔡對海產人生「對話‧對畫」聯展澎派

歐蔡對阿嬤盛裝出席文創聯展開幕。(記者張軒哲攝)

歐蔡對阿嬤盛裝出席文創聯展開幕。(記者張軒哲攝)

2015/05/02 15: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新天地餐飲集團創辦人歐蔡對阿嬤高齡91歲,她近年投入繪畫創作,擅長畫魚、蟹,為了紀錄她的「海產人生」,2日在台中市圖書資訊中心舉辦海產油畫暨新天地海產文創聯展開幕,作為對梧棲在地人物與產業慶賀的特展。

今年適逢新天地創業70周年,歐蔡對個人口述傳記《對味:新天地歐蔡對阿媽一世紀的人生回味》將在8月間出版,梧棲藝術文化協會特別於5月先行規劃本次「善美人性‧素人畫筆‧蝦魚文創」的綜合聯展,昨日開幕在古箏演奏下揭開序幕,歐蔡對盛裝打扮,由兒子歐敏輝推著輪椅出席,在畫作前合影。

歐蔡對早年以一雙「海鮮餐燴」的烹飪巧手,成為戰後台灣海鮮業界的開基先鋒,退休交棒,她放下鍋鏟之後,改拿畫筆以「海產彩繪」開創了一片繪畫世界,是海線著名的素人畫家,畫作也多次參加展覽。本次展覽以油畫、水墨畫、老照片、舊文物、文創特展等多元形式展現,也喚起梧棲人對在地產業的認同與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