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土城香」出巡遶境

聖母廟土城香遶境隊伍的媽祖鑾轎,由市長賴清德掌轎。(圖由聖母廟提供)

聖母廟土城香遶境隊伍的媽祖鑾轎,由市長賴清德掌轎。(圖由聖母廟提供)

2015/05/01 22: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乙未科禳災祈安香醮「土城香」,今日出巡遶境,前往七股區,市長賴清德上香祈福,虔城信眾在媽祖鑾轎前掃香路,香陣綿延數公里,十分熱鬧。

出發前,聖母廟主委王增榮向上天領旨,之後在先鋒官學甲寮慈興宮池府千歲開路下,遶境隊伍的媽祖鑾轎,由市長賴清德掌轎,人手一香,數千信眾隨香遶境。

「土城香」首日前往七股區遶境,有百餘頂神轎和文武陣頭,凸顯台灣鄉土特色,另外,聖母廟與中華電信ShowTaiwan合作,推出「遶境趣」APP,不能全程參與遶境的信徒,也能像千里眼、順風耳一樣,與媽祖如影隨形,「追媽祖不用再靠緣分」。

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聖母廟「土城香」是台南五大香科之一,由王爺、媽祖信仰發展而出,以王醮為主,不僅具有代表性也有歷史,已列登錄為「市定民俗」。

第2天遶境以安南區為主,將前往王母宮、四草大眾廟、鹽田鎮安宮、鹽田永鎮宮、鹽田飛鳳殿、草湖寮代天宮、海尾朝皇宮、海尾代天宮、本淵寮朝興宮、什二佃神榕、什二佃南天宮、什二佃土地公廟、農場寮神農宮等廟宇。

聖母廟表示,民國50年啟建首科香醮,嗣後每逢丑、辰、未、戌年農曆3月,3年一科的「鹿耳門媽香,五府千歲醮」於焉形成,稱謂「土城香」,香路範圍在曾文溪南北岸,全部遶境行程估計超過200公里。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出動可愛的人偶,十分熱鬧。(記者洪瑞琴攝)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出動可愛的人偶,十分熱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