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吉祥物得獎作品 北市議員懷疑抄日本

北市議員鍾小平質疑,今天公布世大運得獎作品(右邊)的藍鵲吉祥物標誌,與2006年日本兵庫線國民體育大會的吉祥物相似,懷疑抄襲。(北市議員鍾小平提供)

北市議員鍾小平質疑,今天公布世大運得獎作品(右邊)的藍鵲吉祥物標誌,與2006年日本兵庫線國民體育大會的吉祥物相似,懷疑抄襲。(北市議員鍾小平提供)

2015/04/30 22:1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二○一七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登場,北市觀光傳播局耗資百萬元舉辦票選世大運標誌與吉祥物,今天公布票選結果,但北市議員鍾小平發現,在「票選獎」四個得獎作品,其中一個作品與2006年日本兵庫縣國民體育大會的吉祥物相似,他質疑該作品涉嫌抄襲。

對此,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說,既然議員具名檢舉,將派法制人員研究是否有抄襲,也會通知原設計人提出說明。

鍾小平今在議會質詢時,用投影片秀出票選獎的4件得獎作品,其中一件作品標語寫「看見自己,夢想起飛」,吉祥物是一隻頭頂五色羽毛、展翅的可愛俏皮藍鵲,接著,鍾小平又秀出日本兵庫縣體育大會的吉祥物照片,鍾問「不覺得很像嗎?」

鍾小平說,郝市府申辦世大運時就設計出一款標誌與吉祥物,如今柯市府上任後,又辦活動選出LOGO跟吉祥物,難道以前花的錢都不算數嗎?簡余晏答詢說,因為希望透過此次的票選活動達到宣傳效果,讓更多人知道市府將舉辦世大運。

簡余晏表示,其實該作品在票選就有網友留言,指稱該作品有抄襲的情形,但當時評審認為並未抄襲,既然議員反應,將派法制人員了解研究,並通知當事人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