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十年新富老市場重生 明首度開放

在新富市場待一輩子,與市場一同從風華正茂走向轉型的攤販,重回新生的新富市場。(北市市場處提供)

在新富市場待一輩子,與市場一同從風華正茂走向轉型的攤販,重回新生的新富市場。(北市市場處提供)

2015/04/30 19:4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隱身於萬華區三水街內,興建於民國24年的市定古蹟新富市場是從日據時代少數保留符合新式衛生標準的公設市場,被台北市公告為文化資產。北市市場處在103年規畫轉型,委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為市場賦予新生命,成城市創作實驗室,明起開放,將帶領民眾走進時光隧道一窺新富市場的那段最美好的時光記憶。

新富市場為1930年代第1座日式新式衛生政策的現代化市場,擁有馬蹄型的外觀,採光良好的中央天井,現代化的排水系統,市場管理辦公室更是古色古色的木造建築,1950年代更是萬華地區居民生活的重心,至今已80歲高齡,隨著環南市場及外圍攤商日漸興盛,市場日漸凋零,市場一度不到30家攤販。

走過風華正茂年代,新富市場現變身為「創意基地共同工作空間」與「萬華文史」為方向,打造共同工作室,讓80年老古蹟一步步與現代生活融合、賦予新風貌。

新富市場將首辦「新富八十好歲食--老市場的記憶與新生」展覽,以昔日攤商的市場生活與家族記憶為切入點,即日起至6月14日,藉系列攝影、錄像裝置展覽等珍貴史料、照片、文物,引導觀眾進入過往時空隧道,也有在地青創圓桌論壇座談、蔬果創作工作坊,與民眾一同勾勒市場未來的樣貌。

新富市場內部馬蹄型空間。(北市市場處提供)

新富市場內部馬蹄型空間。(北市市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