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創OPEN1999「搶先爆」 主題網測試版上線

南市首創OPEN1999主題網測試版上線。(圖擷取自網頁)

南市首創OPEN1999主題網測試版上線。(圖擷取自網頁)

2015/04/28 21:0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推動「OPEN1999」計畫,即日起OPEN1999主題網測試版上線,「開放政府」再開一扇門。

網頁上公布市民通報1999派工案件資料,民眾可檢視哪些問題是大家最關心的?哪些地區最常發生某類型的問題?主題網也提供案件新增的服務,市民可透過網頁即時通報案件「爆料」。

市府研考會表示,參考歐美開放政府的作為,推動「OPEN1999」計畫,包含二大面向,一個是開放資料,透過建立OPEN1999主題網,市民可看見大家最關注的市容問題,也可共同監督市府行政效能。

另一項重點是開放服務,提供簡便、多元服務管道,OPEN1999主題網具案件通報功能,也將推出台南1999App,照片上傳功能,讓民眾隨時發現問題隨時通報。

研考會強調,台南「OPEN1999」最具指標性核心功能,在於公開應用程式介面(API),民眾可利用電腦讀取下載所有公開案件資料,自由設計相關App協力通報案件,或做其他加值應用,發揮公私協力之效。

台南OPEN1999主題網測試版http://1999.tainan.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