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水洗手不馬虎 衛福部長帶頭示範5步驟

衛福部長蔣丙煌示範洗手五步驟,最後還拿出手帕仔細擦乾雙手。(記者張安蕎攝)

衛福部長蔣丙煌示範洗手五步驟,最後還拿出手帕仔細擦乾雙手。(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28 19:19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隨著氣溫逐漸上升,腸病毒流行高峰期也將展開,衛福部長蔣丙煌、國教署長吳清山、疾管署長郭旭崧、新北教育部長林騰蛟等人今天共同前往新北市三多國小,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洗手方式,由於全台部分地區適逢限水階段,部長們也特別呼籲民眾,千萬別因節水而忽略手部衛生,造成腸病度擴大流行。

首長們今天先巡視校園各項節水措施,包括收集斜屋頂的雨水撲滿、水龍頭節水裝置等,三多國小校長周麗櫻說,學生拖地已從每日1次改為2日1次,拖把水、洗手水等用過的水也再利用於清洗物品及澆灌,並安排專人控管用水設施及水量。

確認校園對旱象已做好準備後,首長們鼓勵學校將節水教育納入環境教育課程中,並親自在洗手台仔細示範正確的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希望學童們能從小養成清潔及節水的好習慣。

蔣丙煌表示,即使是限水期間,也應依「濕、搓、沖、捧、擦」的步驟洗手,但要記得勿塗抹過多肥皂或清潔劑,沖洗時水龍頭的水量可調小,能沖洗乾淨即可。

若家中有儲水桶,建議可泡製3至5ppm含氯漂白水,洗手時,先以少量清水洗淨雙手塵土,接著再以漂白水搓揉雙手,最後用清水沖淨殘留漂白水,即可達到消毒殺菌之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