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葉含農藥芬普尼 豆府花城也中鏢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樹林區豆府花城的紅茶,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樹林區豆府花城的紅茶,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衛生局提供)

2015/04/28 19: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連鎖茶飲業者抽驗28件茶葉,其中樹林區「豆府花城」的「紅茶(杉林溪)」檢出農藥「芬普尼」0.009ppm,標準為0.002ppm,超標4.5倍,已封存2.98公斤茶葉原料,由業者退回上游。

衛生局表示,該批茶葉是在103年9月29日共進貨120公斤使用至今,上游為南投縣「誠品茶葉商行」,已將案件移請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續辦,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5款與第44條,處違規業者6萬元至2億元罰鍰。

業者說,對於茶葉驗出農藥殘留,他們也不知情,店裡主要販售豆花和剉冰,紅茶非主要商品,產量很少,接獲衛生局通知後,已立即將產品下架,並將茶葉原料退回上游,以後也不會賣紅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