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山脈群 油桐花白雪紛飛

油桐花開了!中央山脈群朵朵白花點綴翠綠山林,常令尋花者入山探訪。(記者王峻祺攝)

油桐花開了!中央山脈群朵朵白花點綴翠綠山林,常令尋花者入山探訪。(記者王峻祺攝)

2015/04/28 18:2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油桐花開了!中央山脈群朵朵白花點綴翠綠山林,萬綠叢中白雪覆蓋的景象,吸引許多行經台九線旅客停車留影。花蓮林區管理處新城工作站主任傅家聲說,愈往南行花愈多,可一路望山尋雪找「桐趣」。

每年四、五月正值油桐花盛開季節,位在台九線旁的中央山脈群,遠眺猶如白雪點綴山林,近看則是朵朵美麗白花,當風吹雨淋時,桐花就會從樹梢落下,「五月雪」美景常令尋花者入山探訪。

走訪中央山脈山腳下,野生桐花林立,雪白的落花鋪滿地,猶如花毯非常漂亮,吸引許多遊客登山健走,捕捉桐花美景。傅家聲說,花蓮油桐花從北到南都可見其蹤跡,大部分為野生桐花,有些則是當時日本人種植留下,目前以南區木瓜山群內的桐花最多也最美。

他說,只要從蘇花公路或是中橫進來後,一路沿著台九線往南行,右側的中央山脈群,從秀林鄉開始都可見到野生桐花在山間,雖然今年有提早盛開的跡象,但現在仍是賞花的好時機,若是遊客想要近距離觀賞,則可開進山區找尋最佳攝影點,遠觀近看別具一番風味。

雪白落花鋪滿地,猶如花毯非常漂亮,吸引許多遊客入山捕捉桐花美景。(記者王峻祺攝)

雪白落花鋪滿地,猶如花毯非常漂亮,吸引許多遊客入山捕捉桐花美景。(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