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大台中少年英雄獎」 選孝勇仁慧少年

群園與台電合作,推動「大台中少年英雄獎」,要選出具有孝、勇、仁、慧的少年。(記者蘇金鳳攝)

群園與台電合作,推動「大台中少年英雄獎」,要選出具有孝、勇、仁、慧的少年。(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28 1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重現過去重視孝道、好禮的傳統,群園社福基金會與台電合作,首度推出「大台中少年英雄獎」,要公開徵求社會具有孝、勇、仁、慧的少年,作為社會的榜樣,希望能對社會產生正面能量,不再充斥漫罵怨恨的負面氣氛。

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長王耀庭表示,台電平時就跟很多社福單位合作,推動愛心關懷活動,此次與群園基金會合作,捐出30萬,推動「大台中少年英雄獎」,選拔非成績優秀學生,而是具有孝、勇、仁、慧的孩子,跟過去只選出成績優異者或者成績達一定的水準的活動很不一樣。

群園基金會表示,「大台中少年英雄獎」是群園首次舉辦,希望讓傳統美德重新再現,讓台灣「而好禮、貧而無諂」,懂得貧而自得其樂,不會心生怨懟。

主任鄭淑華表示,將由全市的國、高中職每一班選出4位初選得獎者,社福團體也可推薦,年滿12至18歲的少年即可參選,初選將選出1萬4000人,再複選出12位金質及60位銀質獎。

獲初選的孩子,可獲得一張佳作獎狀,複選獲12位金質獎者,不但可獲得6000元的獎金,其事蹟將被拍成影片,將廣為流傳,而金質獎及銀質獎將獲得市府表揚。

鄭淑華表示,孝就對父母、師長孝順感恩,勇就是對自己的行為勇於承擔,仁就是有悲憫心,友愛他人,減少負面情緒,慧就是自律,不從事不適當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