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連環爆 高職師弘光科大取經

弘光科大開辦「食品標示及安全檢驗實務研習」。(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開辦「食品標示及安全檢驗實務研習」。(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28 16:0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食安問題連環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興大附農及弘光科大特別邀請全國食品群高職教師,27、28日在弘光科大開辦「食品標示及安全檢驗實務研習」,除了靜態講習之外,校方也安排實作課程,讓老師們參與快速簡易檢驗瘦肉精、過氧化氫、油脂酸價及製程環境清潔度流程,以及最先進的食品微生物快速檢驗、基因改造食品檢驗等。

為期2天的課程則包括食品添加物管理與標示、新版食品營養標示管理與製作、食用油安全及法規、基因改造食品安全與標示管理,實作課程則有食品簡易快速檢驗、食品微生物快速檢驗、基因改造食品檢驗等,課程範圍幾乎涵蓋國內近年來所發生的各類食安事件。

食品群群科中心學校、興大附農校長李林滄在研習開幕式中表示,弘光在食品標示及安全檢驗實務上非常專業,兼具理論與實務,這點對於高職老師而言最具互動效果。

弘光科大民生學院院長、食品科技系特聘教授林麗雲則主講「食品添加物管理與標示」,她指出,近年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衛福部修正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例如明訂業者應將產品原材料、半成品及成品送檢驗,以及摻偽、假冒、添加未經許可之添加物提高罰鍰最高至5000萬,甚至將刑度提高至5年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