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快樂!育嬰津貼改月初發 多的免退

2015/04/28 16:2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將由「期末發」改為「期初發」,等於可以提早1個月領到當月津貼,若是當事人提早復職,多領的尾數也不用繳回;新制最快預計母親節前就能實施。

育嬰留停津貼依勞保投保薪資6成計算,父母最多可各請領6個月。

勞工保險局長羅五湖說,目前育嬰留停1年約有6萬人申請,現行規定是自申請日起每月期末核發,例如4月28日申請,到5月28日才會審查是否已復職等請領資格,約需6、7個工作天,若符合條件,最快也要6月初才撥款,修正後,4月28日就可開始審查,撥款作業提早1個月。

依目前規定,留停幾天就發幾天津貼,不過,津貼改為先發,1次發1個月份;萬一這個月內被保險人復職了,育嬰留停中止,款項變成溢發;新修正的規定中也強調,將改為以月為單位,也就是款項尾數也不再追回。

勞動部已預告將修正就業保險法施行細則,明定津貼「不足1個月,以1個月計算」,依照法制作業速度,預計母親節前就會送出這份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