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2流行病骨質疏鬆 8成民眾不自知患病

80歲曾阿嬤兩度髖部骨折才知自己骨質疏鬆,經手術開刀逐漸復原。(記者劉婉君攝)

80歲曾阿嬤兩度髖部骨折才知自己骨質疏鬆,經手術開刀逐漸復原。(記者劉婉君攝)

2015/04/28 15:3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骨質疏鬆症為全球第2大重要流行病,有8成民眾不知自己有骨質疏鬆問題或未接受治療,麻豆新樓醫院骨科醫師陳駿銘表示,骨質疏鬆症未妥善治療及保護,易發生骨折,老人家一旦發生髖部骨折,約有1/5的病患會在1年內死亡。

陳駿銘表示,台灣停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盛行率約30%,因骨質疏鬆症發生骨折,以脊椎及髖部骨折最嚴重,據中央健保局住院資料,50歲以上男性每年髖部骨折個案,已由1999年的3551例,逐年增加至2010年的8616例,女性則由6090例增加至13893例,風險高於女性的乳癌、卵巢癌、子宮癌的風險總和及男性的前列腺癌風險。

老人家骨折後因不良於行易引起肺炎、泌尿道感染、營養不良等其他併發症,是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髖部骨折可說是老人家的隱形殺手。

他強調,避免老人髖部骨折應避免骨質疏鬆、減少跌倒的危險,建議65歲至70歲以上的男性,及停經10年以上的女性,應每年檢查骨質密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